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龜吼」發功美景、萬里蟹 小漁村變身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4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有漁港被投訴買海鮮代客料理,卻被業者偷斤減兩,不過在北海岸則有漁港默默拚觀光,新北市萬里區有一個龜吼漁港,名字很特殊,但大部分人都沒聽過,直到去年秋天當地政府利用萬里蟹來行銷,老饕來了,龜吼漁港一夕爆紅,一天車流量超過3000台,遊客到這裡不僅可以搭船海釣,還有年輕人回鄉賣咖啡,把從海裡採來的石花菜做成凍,加進咖啡,當地咖啡多了海味,讓原本的小漁村意外爆紅。

遊客:「算便宜一點,我買5尾。」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以前龜吼漁港默默無聞,在去年靠著萬里蟹打響知名度。」

人來了,玩什麼?遊客:「釣起來了,起來了。」

龜吼漁港內有2艘觀光漁船專門帶遊客出海,摸黑海釣,釣到的大白帶魚幾乎比人還高,船家說,這2年小漁港拚觀光,業績增加1成。

但其實早在2010年,龜吼漁港就被評選為最美海岸線,從龜吼到隔壁野柳這段路,地貌、自然景觀特殊,被選為最佳維納斯海岸線。

去年當地政府行銷萬里蟹,龜吼漁港突然暴紅,一天車流量超過3000車次,停車場不夠用了,旁邊這些貨櫃屋未來通通要變身成漁夫市集。業者:「這退冰,今天就能吃了。」

去年秋天,小漁港一天吸引近千人來買海鮮,20幾家魚販業績平均增加4~5成,短短100公尺馬路就有12家海鮮餐廳搶客,其中有3家還是遊客來了,才新開的。

炒海瓜子、清蒸花蟹,民眾慕名而來。遊客:「今天是特地來吃海產的。」

老饕吃蟹肉、品蟹膏,對小漁村有了新認識。龜吼漁民阿義:「以前這是天然石頭的漁港而已。」

民國40幾年,龜吼漁港只是一個天然小港灣,經過幾10年,漁村變小港,連原本出外到台北打拚的龜吼女兒都回鄉蓋咖啡廳。咖啡業者林秋蓉:「海邊採上來的(石花菜)。」

泡咖啡也要加入海的味道,石花菜做成凍,加進鳳梨特調果汁,這杯飲料有了海味,也多了特色,小漁港靠海鮮、美景終於大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漁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596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