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盼第三方介入軍檢 洪家下週二提告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0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追洪仲丘案,調查局接手還原禁閉室消失的關鍵影像,但卻發現關鍵的畫面是一片黑,讓洪仲丘家屬再度興起由第三方介入調查的念頭,下午總統馬英九前往洪家慰問,對於洪家人的請求,馬總統當場給軟釘子,強調依照陸海空軍刑法,現役軍人犯罪該由軍事法庭審理,但證物部分可以請求法務部調查局協助處理,洪家人求助無門,強調下週二將到桃園地檢署提告。

洪父:「希望能夠受理到,這是我們的希望,查明真相。」

為了洪仲丘案,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,洪家人也把握機會,希望其他司法機關,介入軍方調查,鍥而不捨的態度,卻不敵馬總統的依法行政。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絕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有犯罪的事實,證據到哪裡我們就會辦到哪裡,絕對不會包庇,也不會掩飾,不會隱瞞,這點我絕對做到。」洪父:「希望如此。」

因為管轄權問題,軍人犯法只能移送軍檢,馬總統強調,只有證物可以要求法務部調查局協助偵查,但話才剛講完,就被陸軍司令扯後腿。陸軍司令李翔宙:「我們今天早上國防部已經公開調查,透過第三方地檢的管道,我們全力來配合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為原則,讓家屬了解偵辦進度。」

馬總統態度堅定,家屬求助總統無門,也更加深洪家人主動提告的意願。洪家委任律師:「配合到什麼程度其實是要真心的,因為我們在這裡是沒辦法等待,任何人給我們承諾,律師團在下個禮拜,我們會直接到桃園地檢署去遞狀,提出告訴。」

目前,最高軍事檢察長曹金生承諾,讓洪家律師參與調查,但實質偵查以及審理,還是在軍方手上,因為根據陸海空軍刑法規定,軍人如果在退伍前,出現違法行為,只適用軍法審判,喧騰一時的江國慶案,由於涉案人士大多退伍,加上陳肇敏是國防部長,才由特偵組介入偵辦,審判權的歸屬,除非,范佐憲等軍官,另外涉及的賭博等刑案案,才可能讓當地地檢署插手,洪家希望第三方介入的心願,恐怕難以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#洪仲丘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436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