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價買「天籟」? 董座涉掏空台苯10億

記者 邵凡軒 戴君恬 王偉凡 台北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2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是國民黨事業的上市台苯公司,爆發重大弊案,檢調查出,前經濟部次長張鍾潛在擔任台苯公司董事長期間,涉嫌勾結天籟集團負責人孫鐵漢,以假交易,高價買進天籟大飯店股票,收取回扣上千萬元,10年來,掏空台苯至少10億元,儘管2人強調完全依法交易,檢方複訊後,認為有串證逃亡之虞,聲請羈押。

他是曾任前經濟部次長的前台苯董事長張鍾潛,面對鏡頭不但不閃躲,嘴角還不時上揚,露出淺淺微笑。記者:「孫先生可不可以講一下?」天籟集團負責人孫鐵漢:「不好意思。」

緊跟在後方的,是有股市聞人之稱,現任天籟集團負責人,孫鐵漢早年操股手法驃悍,曾是大公證券大股東,因此被稱為「大公孫」。

孫鐵漢的天籟大飯店位在陽明山後山,1998年開幕,經營穩定,以旅館、泡湯、餐飲著稱,年營收約5億,3年前他入主台苯,砸5億4700萬元,以每股27.7元高價,買下淨值只有9.8的天籟飯店股票,不只賺取價差,事後還收受2000萬回扣。私人飛機派遣公司總裁郭開源(97.11.23):「我看到一個正在成長,而且是非常大的潛在富豪客源對私人專機的需求,尤其是台灣的企業老闆。」

孫鐵漢的姪子郭開源也跟叔叔一樣炒股,16歲就賺進人生第一個100萬美金,民國97年聲勢浩大在桃園機場召開記者會,拓展台灣頂級私人專機市場,但沒多久也被踢爆詐財1600萬,被求處3年有期徒刑,4年後,叔叔孫鐵漢也涉嫌假交易被捕,昔日的大公孫,恐怕將淪為階下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掏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438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