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疑心肌梗塞 前副閣揆妻晨泳猝死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8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8 19:26

游泳運動,怎會猝死?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的妻子,早上6點多,到台北市八德路的運動中心晨泳,游了1個多小時,疑似體力不支,整個人浮在水面上,救生員發現,趕緊將她送醫,最後宣告不治,醫生表示,一般人都以為,游泳不是劇烈運動,但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不管是游自由式還是蛙式,因為運動強度大,心臟通常無法負荷,可能導致心肌梗塞。

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(2012.4.11):「我們要喚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。」

去年4月、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,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,當時趁著出席公開活動,發表自己的政,沒想到他的林姓妻子,上午到八德路上的運動中心晨泳時,發生意外,當時林姓婦人在外側水道,來回游了10多趟,1個多小時後,疑似體力不支,陷入昏迷,整個人浮上水面,救生員趕緊下水救人,送醫不治。

運動中心員工說,林姓婦人每天來這裡報到,每次運動的時間,將近1個小時,看起來身體狀況還算不錯,發生這種事,他們也很意外,一般人都以為,游泳並不算是一項劇烈運動,但醫生卻不這麼認為。

台安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林謂文:「不管是運動或游泳,其實都是在運動,運動當中會增加心臟的負荷。」

尤其是有些人,在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情況下,游自由式或者蝶式,因為運動強度大,心跳會瞬間加速,心臟難以負荷,即使是較和緩的蛙式,游泳時間一長,同樣會造成身體負擔,建議患有心臟疾病老年人,或者心律不整患者,不適合激烈運動,避免造成心肌梗塞,適度游泳能保持健康,但記得先評估身體狀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游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57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