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半年短收7億! 百貨業下重本拚88節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8:05

今年父親節不少百貨公司下重本送滿額禮,最主要就是因為上半年營收不理想,百貨業整體業績下滑0.7%,比去年少了7億,於是以往比較不被重視的88節檔期,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像是有百貨業者推出消費滿額就能抽81萬的汽車或是液晶電視,還有業者看準買禮物的都是媽媽和年輕人,滿額禮準備了迪士尼卡通布偶,來吸引消費者上門。

刮鬍刀是不少民眾父親節,送禮首選之一,不景氣想讓精打細算民眾掏腰包,業者得花點心思,像用的人是爸爸,但買的人高達7成都是女生,業者推出買刮鬍刀送電動牙刷,女性消費者可以把牙刷拿來自己用,更樂意買單, 父親節檔期業績比平日多出8倍。

還有專櫃連賣水氧機,也是鎖定女性消費市場,贈品送女性專用吹風機。百貨業者:「就是父親照顧到,媽媽也可以用,那媽媽買下去,會比較心甘情願。」

各品牌自己推好禮拚生意,百貨公司也加碼用滿額禮刺激來客數,有百貨公司在父親節檔期,準備5萬隻米奇、米妮等迪士尼明星玩偶,要讓媽媽和女兒掏錢買爸爸的禮物,自己拚滿額禮,也有百貨20幾年來破天荒,下重本,首次在父親節推單筆滿千,抽價值81萬的汽車大獎,另外還有業者推刷卡滿額抽液晶電視,或是送體脂計,這與以往父親節刷卡滿額回饋點數或禮券大不同。

民眾:「(我想要)送娃娃,因為那個是滿額就送,抽的話,不見得抽得到。」

各家百貨滿額禮拚很大,說穿了就是怕拉不回業績,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,百貨業去年1-5月營業額1110.7億,但今年只有1103億元,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.7%,等於少了7億多元,今年業者每個檔期都不放過,禮品加碼送,希望透過大獎,刺激消費,拚下半年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百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687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