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卡委外違規 台新遭重罰600萬元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0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新銀行6月底,才因為在彰銀董事會通過雙方併購研究案,讓金管會很不滿,昨天9日金管會再度盯上台新,因為信用卡業務委外資訊不夠透明,而且委外業務9成3,都給同1家公司,遲未改善,重罰台新600萬元,但根據了解,真正影響台新的是,缺失尚未改善前,投資案都無法送件,等於併購彰銀,再度遇上大難題,讓金管會的開罰時間,引發聯想!

台新金控在台灣信用卡流通量,屬於第3大,但近日被金管會重罰,因為信用卡業務委外,董事長吳東亮投資公司,經貿聯網,經貿聯網卻再委託另1家公司,這種複委託關係,不符規定,加上台新過去3年,委外業務93%由經貿聯網得標,採購過度集中「單一關係人」,重罰台新600萬元,對此台新喊冤。

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:「(過去三年)資訊軟硬體的採購,總共有582件,經貿聯網有來參與投標,總共有16件,得標的只有11件,真的都是乾、清清楚楚,我們會持續的跟金管會溝通。」

金管會表示12年前台新信用卡開始委外,3年前,金檢發現要求改善,但台新以合約尚未到期來拖延,只是怎麼會現在又緊盯,觀察今年台新、彰銀合併聲再起,6月才遭金管會強力斥責,雙方火藥味濃厚,今年7月,金管會卻重提信卡事件,開罰台新,這時間點也太敏感,加上銀行被處分或有重大缺失後,通常難以送件,金管會似乎暗示,這併購案,暫時不用想了。

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(2013.2.20):「向彰化銀行第2大股東,財政部提出,由彰化銀行合併台新銀行的建議。」

想併彰銀,台新大動作,董事長吳東亮,從2005年標下彰銀股權後,至今8年,都是心中大石,現在金管會處分出手,讓有案在身的台新,併購之路更加艱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553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