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薩克白堊岩高原 探索自然魔力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1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1 22:39

在哈薩克西部有一片非常壯觀的石灰岩美景,在1億年前是一片汪洋大海,因為地殼變動上升到海水面上,受到風化作用 ,形成這白茫茫的一片石灰岩,不過這裡鮮為人知,連很多當地的居民都沒有來過這裡,這次NHK的就深入這片地質奇景,帶我們探索大自然的奧妙。

這白茫茫一片,是哈薩克西部烏斯丘爾特高原上的白堊岩奇景,站在這片綿延10公里、高100公尺的白堊岩底下,抬頭一看,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。NHK主播:「雖然看起來很硬,但是只要稍微用點力氣,就能像這樣簡單的剝落下來。」

白堊岩是石灰岩的一種,而石灰也常常被拿來當做粉筆的原料。NHK記者:「真的是粉筆的感覺耶。」

很難想像,這片壯觀的天然奇景,1億年前還是一片汪洋大海,後來因為地殼變動而隆起,抬升到海水面上之後,受到風化以及雨水侵蝕作用的影響,才形成這片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的美麗奇景。NHK主播:「這是砵一樣形狀的白堊岩,喔,好像圓形的劇場。」

白堊岩版的雙子星,像是兩個牛角一樣豎立在高原上,還有這個挺立在傾斜地基上的巨型貝殼岩層,挑戰看看,攀爬這座傾斜80度的大貝殼,登頂之後,竟然還有意想不到的發現。NHK記者:「這不是磚塊嗎?」

除了磚塊,還有陶器的碎片,原來 這片岩層在12世紀的時候,曾經有人類居住,不要看這裡現在白茫茫的一片,當時不僅有水源,人類還利用了珍貴的水源開闢農田,自給自足。

除了這片存在地球上超過1億年的白堊岩,烏斯丘爾特高原上還有許多天然奇景,令人嘖嘖稱奇,像是這一顆顆直徑1公尺的圓形岩石。NHK主播:「這不是人做的嗎?它圓到讓人覺得是人為的,但是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形狀?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呢。」

這裡不僅沒有觀光客來過,甚至很多哈薩克當地居民都不曾造訪,完全沒有被開發,還有許多地質奇景,等著被人發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63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