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奇靜電!進停車場 飄逸長髮「豎」起

攝影 趙立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1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常生活中,常會發生靜電現象,尤其是在停車場內,只要裡頭停滿車時,電量就會變強,容易發生靜電反應,嘉義市一名女網友,前天晚上和朋友吃完飯後,走進餐廳的停車場,突然間長髮整個豎起,宛如漫畫「七龍珠」的超級賽亞人,直呼實在太神奇。

晚上用餐結束,一群人走進餐廳的停車場,突然停下腳步拍照,因為神奇的事發生了,這不是特效,照片中的女生,飄逸的長髮全都豎起來,彷彿是有股力量,牽引著絲絲秀髮,正妹一秒變身,成了漫畫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,但只要一離開停車場,就恢復正常,不是這停車場有魔力,而是這附近有強大的靜電電場。

物理老師李君賢:「可能其他現象造成,地面還是車輛有帶電。」

類似的靜電景象,也出現在大眾搭乘的捷運上,日本的捷運車廂上,只要列車一加速,原本在地上的迴紋針,全都豎起來,當列車慢慢減速,迴紋針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,倒在地面,奇妙的「電」力量,也發生在經常觸碰到的提款機上,新竹一家超商的ATM,民眾按密碼時,也被電到手指發麻,原本以為是靜電,但其實是接地線沒接好,加上地板潮濕,才會觸電。

實際用布摩擦尺,再拿尺靠近水流,也會發生宛如魔術般的現象,原本筆直的水流,立刻變得彎曲,物理老師安鎮廷:「塑膠尺被毛皮摩擦之後,它會帶負電,帶負電的物體,靠近水的時候,它會把水分子電極化,所以它會有吸力的效果。」

由於靜電的電量小,細小的水流,才會被吸引,如果是較強的水柱,就不會產生這種反應,日常生活中,像是拿烘乾機內的衣服,或是在乾燥的冬天,碰觸車門門把,都容易有「靜電」現象,當電流穿過身體的那一刻,瞬間感受到電的奧妙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靜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843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