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價年菜抗不景氣! 飯店外帶單品夯

記者 陳宣如 汪倩如 / 攝影 王復華 張肇華 許峰瑜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2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1個月就是農曆新年,看準全台20億年菜市場,不只1家賣場辦試吃會,從佛跳牆、雞湯、甜點都有,也因為走平價路線,號稱業績比平常多10倍,更提早催出了買氣,相對地,中高價年菜市場又如何呢?有五星飯店業者推「年菜外帶專櫃」拚業績,發現今年似乎單品比套餐來得夯,影響較大的,恐怕是中價位的餐廳,就有婚宴業者指出,不景氣讓年菜外帶預訂量掉了2成。

TVBS記者陳宣如:「賣場滿滿的人潮,擠得水洩不通,全都為了要試吃超過20項的年菜品項。」

賣場工作人員:「佛跳牆,歡迎試吃,發財糕喔,要買要快喔。」

佛跳牆、雞湯、蝦蟹還有甜點,民眾嘴裡吃得滿意,順手一盒盒往手推車裡放。民眾:「很方便,因為好像回家加熱微波就可以吃了。」

賣場年菜定價控制在千元內,不只一家業者搶辦試吃,提前催出買氣,號稱單店1星期銷量近6千組,業績比平常還多10倍。

飯店師傅親下廚,大火快炒加點蔥蒜配料,白鯧魚端上桌,一旁還有現煮蝦球香氣四溢,以佛跳牆來說,飯店要價2千3,裡頭有魚膠、脆筍、珠貝等,賣場價壓在3百到8百之間,材料有栗子、雞肉、白菜等,飯店「紅蟳米糕」要價千元以上,賣場端出櫻花蝦米糕,3百5有找,專攻小家庭客群,畢竟客層不同 ,賣場冷凍年菜得再加熱,飯店業者靠現做口感沒在怕,還推出「年菜櫃」,專收外帶訂單。飯店工作人員:「小姐您好,請問要訂今年年菜嗎?」

飯店公關徐家瑜:「有發現到套餐變比較少人份,或者是如果更小的家庭的話,他會透過單點的方式。」

畢竟不景氣,其他走中高價的婚宴餐廳更發現,年菜外帶訂購量掉了2成,賣場自己加熱微波,但因為平價便利性業績增3成,分食全台20億商機,迎接農曆新年,業者靠不同策略吸引客群、拉抬買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31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