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仔價漲4成創新高 小吃業者苦

記者 辜士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7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東石的蚵仔正值盛產期,但蚵價卻創新高,主要是因為產量少,蚵仔又肥美,每台斤的批發價比起去年漲了4成,一斤要賣150元,儘管蚵仔貴,但賣蚵仔煎、蚵仔粥的老店都不敢漲,只有周邊商品,像是蚵捲稍微漲了5到10元。

看看一顆顆蚵仔又大又肥,現在來到嘉義東石吃蚵仔煎,客人吃得開心,老闆卻是心在滴血,因為蚵仔價格攀升,老闆卻不敢漲價。蚵仔煎業者:「蚵仔煎沒漲,但是其它料理有稍微漲。」

蚵仔粥業者:「不敢漲,幾10年的老主顧,怕他們跑掉。」

蚵仔煎、蚵仔粥店的主商品不敢漲,一樣維持一份10~11顆蚵仔,倒是蚵仔的周邊商品,像是蚵捲,一份悄悄漲了5到10元,稍微補貼成本。

叫苦的還有市場的零售小販。市場零售小販:「買的人嫌貴,賣的人沒賺。」

蚵仔價格創10年新高,每台斤從去年的90元,漲了4成,今年達到130元,市場零售價更是攀升到150元。

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值東石蚵仔的盛產季,但台南雲林的蚵仔都已經採收完了,量少加上蚵仔肥美,蚵仔價錢正好,蚵農卻笑不出來,因為偷蚵仔的人也變多了。蚵農:「把蚵架砍掉、放流,然後跟著割。」

蚵農光是一個蚵架的損失就多達10幾萬,儘管蚵仔貴,但小吃店家選擇不漲,自己吸收成本,不漲價,蚵仔又大又鮮美,消費者算是大贏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蚵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539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