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防淹作戰 床板抬高店面撤貨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9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步步進逼,台北市也立刻展開防颱大作戰,上週淹了2次的文山區,不少住在1樓的民眾,已經淹到很害怕,乾脆自力救濟,把家裡頭的東西全部墊高,服飾店裡的衣服不是趕緊撤到樓上,就是擺到貨架的上半部;台北市政府更是全面戒備,在9大容易淹水的地點,架起臨時發電機和抽水機因應,市政府更是不斷發出防災簡訊,要民眾一起防颱作戰。

靠近山區的老泉里開始下雨,里長趕緊和助理,一家一家登門提醒。議員助理:「又在堆了。」老泉里居民:「就堆沙包。」議員助理:「你這樣夠嗎?要再載來嗎?」老泉里居民:「應該夠了。」

民眾自力救濟,台北市工務局也趕在颱風來之前,動員6部怪手,在大排水溝裡挖淤泥,因為老泉里已經3年沒疏濬,不只老泉里戒備,上星期淹到腰部的文山區興德市場,1樓的店家和住戶,也開始防水工程。興德街住戶:「水都淹到這邊,都上去了。」

淹掉的床墊直接搬到上層,店面裡的衣服也全部抬高100公分,放到貨架上層。興德市場店家:「昨天開始,前天就開始清了,全身都是痛啊,你看,搬到都是傷你看。」

搬貨搬到腰痠背痛,另一家店面,乾脆直接把貨撤光光。興德市場店家:「我要把貨載回家。」記者:「載回家?」興德市場店家:「對啊、對啊,不然淹掉了,郝龍斌又沒有賠償。」

搬不走的,乾脆在家門口架起防水閘門。記者:「發電機放這裡夠高嗎?」興德市場工作人員:「應該是沒有問題吧。」

水利處工作人員緊急在地勢高點的地方,架起發電機和抽水機,台北市9大淹水地點,包括木柵4個地方,信義、大安跟大同區,全部都做了準備,市政府更不斷發出防災簡訊,提供媒體了解,也要民眾注意,畢竟上星期已經淹了2次,這回沒有理由大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506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