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鑽漏洞!罰9萬換免刑 拒酒測多3倍

記者 戴君恬 廖宗慶 / 攝影 李偉華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堪稱全球最嚴格的酒駕新制上路,拒測的比例竟然大大提高,警政署統計,6月13日開始實施新法,全台竟然有32人拒測,比例暴增,警方認為,可能是新法酒測值只要0.25就會移送法辦,很多人認為拒測頂多罰款9萬,扣照3年,不會有刑事案底,也不會被上銬,因此選擇拒測。

被攔查酒測,男子很誠實的回答員警問題。員警:「喝完酒多久?」拒測男子:「剛喝完。」員警:「酒測吹一下。」

自己都承認喝酒,警方當然立刻取締,但他開始拖延戰術,先要求喝水,接著打電話找救兵,話筒那頭似乎給了戰術指導。

拒測男子:「我拒絕酒測。」員警:「罰9萬。」拒測男子:「好。」員警:「扣駕照。」拒測男子:「好。」

什麼都好,男子雙手抱胸,一派輕鬆的回應,因為號稱全球最嚴格的酒測罰則,並沒有規定民眾不能拒測。

原本酒測值0.15,罰1萬5到9萬元,超過0.25就要上銬移送法辦,但拒測只要比照最高罰款,也就是花9萬換免刑,也不會有前科,實在很划算。員警:「不好意思,執勤酒測勤務。」

13日新法上路第一天,全國酒測超標有373人,但還有32個人拒絕酒測,甚至躲避稽查、鑽漏洞,光是桃園,新制上路前只有22人,平均一天2人,但13日一天就有6個人,多了3倍。

警政署長王卓鈞:「拒測,我們會再跟交通部(法務部)研議。」

要修法必須等警政署研議完,案子送給法務部,再交到行政院,最後立法院修法,都拖到下個會期了,這中間難保不會再有人鑽漏洞拒測,罰錢了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593

0.1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