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沒看到有人」! 80歲駕駛撞死7旬嬤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2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70歲婦人走在斑馬線上,遭到一輛賓士車撞上,人滾飛50公尺,最後送醫不治,這名駕駛23年次,已經80歲,酒測值是0,他告訴警方當時沒注意到有人,發現的時候緊急剎車已經來不及,由於現行法令沒有駕照年齡上限,根據統計,5年內光是北市75歲以上駕駛的車禍致死率就高達1成,也凸顯老年人開車的風險。

阿嬤行動不便,拄著拐杖走道斑馬線,看了看沒有車,緩慢的要過馬路,監視器被擋住的地方,一輛賓士車開過直接撞上阿嬤,駕駛立刻下車查看,但阿嬤當下就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目擊民眾:「從這邊開始,車輪的痕跡從這邊開始,然後人就倒在那邊。」

肇事駕駛被帶到警局,頭髮花白的阿公23年次,今年80歲,酒測值是0,他供稱車速只有45,速度不快怎麼會發生意外?阿公說他到山上運動正要回家,開車經過至善路,根本沒看到到有人,等發現的時候,緊急剎車已經來不及,砰的一聲撞上,人滾飛50公尺,阿嬤送醫不治;強烈撞擊也造成賓士車擋風玻璃破裂毀損,引擎蓋凹陷。

而全台灣65歲以上的駕照持有人就有14萬,5年來光是台北市,75歲以上高齡駕駛車禍致死率就高達1成,現行法令除了計程車在內的職業駕照有68歲的退場機制,一般駕照沒有年齡上限,4月花蓮一名99歲人瑞車禍死亡,現在又有80歲阿公撞死70歲阿嬤的事件,交通部不排除將高齡駕駛身體機能法制化,推動「認知機能檢查」,不合格就要註銷駕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32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