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又奪一命! 畢業生器捐遺愛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台大女醫師後,又有人捐器官遺愛人間!宜蘭一名大四學生,畢業前被酒駕男子追撞,大學生摔飛,頭部重創,醫生宣判腦死,校方趕印畢業證書,送到病床前,家人決定器捐,讓20歲的他遺愛人間,台大器捐小組摘取手術前,母親和親友紅著眼眶哭喊,場面令人鼻酸。

器捐者黃家彥家人:「家彥、加油,家彥、加油!」

病房內親友打氣加油,躺在病床上的,是今年20歲的專科生黃家彥,原本活潑開朗的他,卻因為7日騎車上學途中,遭到酒駕追撞,造成頭部重創,脾臟破裂合併內出血,傷勢嚴重,經過幾天急救,仍被醫院判定腦死,家人即使心痛,依舊決定要把家彥的器官捐出來。

器捐者黃家彥母親:「這是讓他的生命延續的另外一種方式,也讓爸媽覺得他還是活著。」

黃媽媽說家彥很孝順,平常也非常有愛心,喜歡幫助別人,雖然眼角泛著淚光,但對於做了這個決定,黃家人很驕傲,由於家彥原本今年就要畢業了,校方還特別送上這張他來不及領取的畢業證書。器捐者黃家彥母親:「家彥你拿著這張畢業證書,可以去那邊繼續學習。」

器捐者黃家彥家人:「很不捨。」

家人決定遺愛人間,把家彥的心臟跟兩側腎臟,以及連接肝臟的血管都捐了出來,器捐的大愛嘉惠至少3人,推進手術室這一刻,家人親友相擁痛哭,因為一場酒駕,肇事者逃逸,奪走了20歲的寶貴生命,還好案發時,家彥的同學全程目擊,並記下車號報警,警方立刻就循線逮到肇事駕駛,黃家人也痛心斥責酒駕,希望以後別再發生這種悲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674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