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畢業求職NO.1】創意參賽招牌亮 台科設計全球居冠!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【畢業求職NO.1】系列報導,要帶您到台灣科技大學,看看設計系學生如何把創意付諸實踐,在世界發光,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,2013年得獎名單揭曉,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,在1萬2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8件作品,入圍全球百大,獲獎總數拿下全球之冠,台科大表示,很多得獎作品都將量產上市,學生參與國際競賽,提升能見度,對未來就業也有幫助,蘋果重要供應鏈,和碩,50多位產品設計師,就有一半來自台科大。

堅硬的竹子彎取成柔美的弧,掛上天花板,暖色光源,從竹管空隙流瀉而出,學生創意作品,拿下德國大獎,小小一盞燈,在世界發光。

台科大研究生團隊vs.指導教授董芳武:「可能就是針對切交面吧,因為它都會產生比較銳利的部分,那我們就會用砂紙,把它磨到就是視覺和觸覺都不要那麼銳利。」

選擇素材,研究工法,來自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研究所學生團隊,入圍設計界奧斯卡獎,德國IF大獎,還沒畢業,最夯的3C設計產業,就先招手。

台科大工商設計所研究生閩浩翔:「因為學校的資源,我們去跟那個南投工藝中心合作,我們就可以透過工藝師,教我們一些竹編的技法,我們透過我們學生的力量,自己去把作品完成。」

下苦功,遠赴南投,跟老師傅拜師學藝,傳統工藝,拼貼設計,DIY立體模型,樣樣難不到台科大設計系學生,在校紮實的實務訓練,參賽,和國際競爭,讓他們比理論導向的綜合型大學畢業生,更有競爭力。

台科大工商業設計所研究生林宏瑋:「以往台科大在國際獎項來說,都是算是常勝軍,對於業界來說,只要是台科大畢業,有可能都會是一個加分效果。」

站上國際舞台,擦亮學校招牌,台科大設計系學生說,學會什麼,比哪裡畢業更重要,2013年德國IF設計大獎,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,8件作品,入圍全球百大,亮眼成績聞名業界。

少知名企業,愛用台科大設計系所畢業生,蘋果重要供應鏈,和碩,50多位產品設計師,就有一半來自台科大。

台科大工商業設計所系主任王韋堯:「全世界最高分的一間設計學校,未來出去找工作,其實是特別的加分。」

顛覆名校迷思,台科大學生,畢業就業率超過70%,勝過台大,設計學系,打破學藝術難找工作的刻板印象,比創意,靠實力,替自己爭出職場一片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1416

0.2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