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車護救」貼反? 後照鏡透視「救護車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駕駛救護車趕路,字卻貼反要給誰看?新北市民眾反應,最近在馬路上看見新的救護車,引擎蓋上除了有鳳凰徽章,還有中、英文的救護車字樣,只是這貼字卻貼反,懷疑是不是出錯,消防局表示,由於很多轎車的隔音太好,駕駛聽不到警鳴聲,而且在白天時,警示燈效果也不明顯,才會在車頭貼反字,透過後照鏡看字就會變正,藉此提醒車主。

全新的救護車開上路,怎麼看怎麼怪,車頭的救護車中、英文貼字全都反了,是要跟民眾玩拆字遊戲嗎?其實換個方式看,結果不同。

TVBS記者韓上棆:「這輛新撥發的救護車,除了引擎蓋的鳳凰徽之外,還有救護車跟英文字,但其實中文字跟英文字的字體都是反的,是貼錯了嗎?其實不是,透過鏡子折射,我們可以看到中文字跟英文字字體馬上就變正了,原來這些字是要給前方的駕駛來看。」

經過鏡子折射,字體全變正常,新的救護車貼反字,原來是因為有駕駛反應,白天警示燈閃爍很不明顯,而且如果車內隔音太好,會聽不見警鳴聲,把字貼反,這樣車主透過後照鏡,只要救護車靠近2個車身內,駕駛就會知道。

新北市消防局七大隊長程昌興:「要讓路有一點實驗性質,這種效果覺得很不錯,透過後視鏡看,有看到救護車的標誌跟文字。」

3年前,蕭姓男子惡意阻擋救護車,當時還比出不雅手勢,事後新北市消防局參考國外救護車的貼字方法,希望能更加深駕駛注意。

日前也有民間救護車不是幫忙送病患,而是載大體,避免誤認,公家救護車在車頭加字,車身貼上紅色心跳線,也能增加民眾辨識度,會這樣變動設計,是因為畢竟搶救生命不容等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5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