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機」竟含殺蟲劑 富麗有機糙米下架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5 13:51

花蓮富里鄉農會賣的「富麗有機糙米」,標榜有機不使用農藥,卻被消基會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「加保利」,食用過量會腹瀉嘔吐,而且300包問題糙米,已經全部賣出,諷刺的是,農委會每年都會大規模抽樣檢測,合格率還高達99.1%,現在4、5月出產的富麗米全面下架之外,也接受消費者退貨,而調查結果要是農戶施用農藥,將會被處以3到15萬元的罰鍰。

糙米熱量低,外層米糠有纖維質和維生素E,號稱有機一等米,卻被驗出有農藥殘留,消基會抽查市售糙米,這款富麗有機糙米被驗出殘留一種名為「加保利」的殺蟲劑,吃多會腹瀉、嘔吐,而且3月4日出廠的同批問題糙米,總共300包卻早就賣光光。

富里鄉農會林股長:「(有機班成員)想說我的稻米,受到病蟲災害,是不是偷用一點藥,來增加它的一個收穫量。」

以產銷履歷追查,就怕農民偷偷使用農藥,農委會透過TAF基金會,授權全台總共14家認證機構,檢驗蔬果農畜產品,但諷刺的是,農委會每年都還會針對所有產品抽樣1800件,檢測品質,合格率高達99.1%,而標誌部分,3千件抽樣,合格率也有97%,層層把關,怎麼還會出問題?民眾:「有疑慮的我就不會去買。」

民眾:「買米之後,自己要注意一點,比如說洗米的時候,要洗久一點。」

顏色清脆飽滿的蔬果,是有機的,主食米飯也是有機的,琳瑯滿目的產品只要掛上有機,就象徵健康滿分,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以稻米來說,一般白米一斤40元不到,有機白米卻可以貴2到3倍,這次被檢出農藥殘留,主管機關農委會要追源頭,否則民眾花大錢買到的不是「有機」,而是「有害健康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糙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1281

0.2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