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澱粉/慘!彰化肉圓店沒人上門 生意跌8成

記者 張哲偉 謝古菁 彰化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9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風暴,讓許多小吃都淪陷,尤其彰化名產就是肉圓,這兩天生意少了4到8成,害得業者趕緊貼出檢驗報告自清,另外,苗栗後龍知名老店「黑輪伯」,向高雄買來的原料,也在這個月初,驚覺是毒澱粉製品,500台斤的黑輪、福州丸、花枝丸,全數銷毀。

油鍋裡撈起來的肉圓,每一顆都油油亮亮,不少人到彰化,就是為了吃幾顆,但受到毒澱粉波及,原本店裡一位難求的情況,這幾天看不到了。肉圓業者:「吃飯時間結果也是沒人啊,大家嚇得要命,4、50年來從來沒遇過這樣。」

彰化縣內144家肉圓店,雖然只有兩家被查出使用含有順丁烯二酸的毒番薯粉,卻害得其他店家也受到衝擊,名店之一的阿璋肉圓,原本一天能賣出800顆,現在只剩450顆,生意掉了4成,老店肉圓生意也下滑5成,一天賣不到400顆,但最慘的,是大竹肉圓,500顆的量,縮減到只剩100顆,生意大跌8成。

記者:「會擔心嗎?」顧客:「不會啦,哪會擔心,吃那麼久都沒事。」

顧客:「不會啦、不會啦,我吃10多年了。」

儘管還有少數老顧客上門,但毒澱粉事件每日一爆,淪陷小吃不只肉圓,苗栗後龍知名老店「黑輪伯」,製作出來的黑輪、福州丸等等,在這個月初,也驚覺是毒澱粉製品,緊急銷毀500台斤食材。「黑輪伯」業者:「毀銷的都是4月底前的貨,現在用的,都是5月份才進的貨。」

毒澱粉風暴襲捲全台,從吃的米粉、肉羹、肉圓,到喝的珍珠奶茶全都中招,消費者不敢上門買,業者生意也大受影響,店門口紛紛貼起檢驗報告自清,挽救商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19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