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毒配方課堂教! 王老師竟還申請專利

記者 曾鈴媛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6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4:00

毒澱粉風波如雪球版越滾越大,從問題廠商中,還有立委爆料出,製作配方源頭是名教化學的王老師,TVBS獨家拿到王東清老師當年在長榮中學教課的照片,也訪問被他教過的學生,學生回想化學課,老師就曾講過,在粉圓裡加入順丁烯二酸,就會讓它QQ的,沒想到後來卻是被廣泛運用在澱粉類食品,讓他吃驚,晚間自稱是王老師學生的蔡姓男子,出面替老師緩頰,強調王老師在得知自己的研究成果,成了危害大眾的毒原料,非常難過。

他就是王老師,穿著花襯衫,跟同學一起合照,甚至還坐在車裡耍酷,照片上不難看出他跟學生互動良好,民國69到72年間,在長榮中學擔任化學老師的王東清。王老師學生陳先生:「(王老師說)這種東西(順丁烯二酸),加在任何東西裡面,都會讓你的東西QQ的,當時我們是學生,放在食物,不放在食物,我們不懂。」

學生回想民國71年,王老師上化學課時,就曾經提及,珍珠要加入順丁烯二酸就會QQ的,而當時正巧是珍珠奶茶開始竄紅的時候,而這樣的配方,王老師還很得意,在97年向經濟部申請食用修飾澱粉專利,還好4年後遭駁回,否則恐怕成為台灣食品界的大笑話。王老師學生蔡先生:「他總共才跟學生收10萬,外面說50萬、1百萬,大家都可以隨便說。」

晚間自稱王老師的學生出面,表示王老師知道自己40年前的研究成果,竟然成了毒害大眾的東西,非常難過。

為了不讓冰過的粉圓,變得硬梆梆,或是退冰還維持Q嫩彈性及黏稠度,王老師認為修飾澱粉不可少,民國69到72年間,在長榮中學擔任化學老師的王東清,活躍食品甚至跨足美容生技業,10幾年前,以30到百萬元教學費,把這套加了順丁烯二酸的澱粉秘方,傳授出去,範圍甚至擴及東南亞。

三進粉業業者:「很有名。」記者:「如何有名?」三進粉業業者:「因為他就發明這配方。」

毒配方一傳十十傳百,問題廠商也間接證實王老師這號人物,其實加了順丁烯二酸的修飾澱粉,比合法的醋酸磷酸澱粉,便宜一二十塊,卻是法令所不允許的添加物,王老師提供毒澱粉技術,殃及無數廠商民眾,檢調單位要查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92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