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垃圾「砸停」列車 高空墜物力驚人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6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6 17:41

高樓建築住戶,往下亂丟垃圾,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,上海一列輕軌捷運,日前就因為天外飛來的1袋垃圾,砸中車頂上的集電弓,一度停擺,大陸媒體實際測試,更發現,經過重力加速度,哪怕高空掉落的只是1顆水球,也能輕易砸凹轎車車頂。

監視器清楚拍下,列車進站後,車頂轟然爆出一陣火花,嚇得月台上的人趕緊後退,隨後車上乘客,全數撤出,事後一查,罪魁禍首,竟然是車頂上這袋家庭生活垃圾,列車員一看就知道,顯然又是從車站旁邊,這棟大樓丟下來的,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上海輕軌工作人員:「以前也曾發生過,類似這樣的事件,那麼多數可能是掛在觸網上,或者是掛在受電弓上面,這樣的話,列車駕駛員不得不停車。」

1袋垃圾,竟然能砸到讓輕軌列車,被迫停運檢修,聽起來不可思議,但只要看看大陸媒體做的實驗,就知道高空墜落的物體有多可怕,瞬間砸凹轎車車頂,這只是1顆裝了水的氣球,換成寶特瓶飲料,堅固的擋風玻璃應聲碎裂,甚至最不起眼的1串鑰匙,經過重力加速度,也能輕鬆砸碎8公釐厚的玻璃。

大陸媒體形容,就算是一顆雞蛋,從30層樓掉下來,也能砸死人,辛苦安排實驗,就是為了說服觀眾,有點公德心,別再亂丟垃圾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80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