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人肉起重機」有眉角! 5秒堆高40kg貨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腳步近了,賣冷氣的家電批發商,開始忙起來,店裡的搬運師傅,每天得搬重物,冷氣壓縮機平均一台重50公斤,跟自己體重一樣的冰箱也要搞定,為了避免使力不當,傷到脊椎,行規相當嚴格,入行必須跟著師傅「見習」3個月,滿1年才能獨立作業,就像「人肉起重機」,TVBS鏡頭獨家曝光他們的搬貨秘訣。

「人肉起重機」出動,5秒搞定,有10多年經驗的家電搬運工,示範胸口頂冷氣,口訣「拉胸推」,利用槓桿原理,把40多公斤重的冷氣機,疊到將近2米高。

家電批發總店長洪昇助:「這樣會容易摔傷或扭傷。」

家電批發經理劉森霖:「往前傾,這樣丟上去的時候,萬一這個沒有卡到(紙箱),你就整個會被它拉走(跌倒)。」

萬一手滑撞凹邊角,會傷到產品的精密零件,紙箱裡的保麗龍跟木片,只能承受來自平面的撞擊力。洪昇助:「去撞到的時候,(壓縮機馬達)會歪掉,產生一些共振(噪音)。」

家電搬運工:「好,來。」

一次進貨500台冷氣,倉庫必須堆高疊滿往上發展,1個人能疊到4層,口訣「拉靠推」,背部腰部靈活運用。家電搬運工vs.記者:「然後在這邊轉向,一定是這樣(轉身蹲)下,(先下2個階梯)然後坐著。」

把身體當工具,出貨綁繩子有「眉角」。家電搬運工:「這是雙套結。」

拉緊繩子,有經驗的師傅會把貨物,放在對的位置正中間,變出等腰三角形,綁的最緊繩子也比較短,不容易鬆開,如果把箱子「靠邊放」,變成直角三角形用得繩子比較長,容易鬆脫掉貨風險增加。

搬運學問大,胡亂使用蠻力,產品受損還算小事,萬一傷到脊椎,飯碗也別捧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搬運工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747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