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平均1年2張 江蕙下張專輯遙無期

記者 莫祥珍 拉娃谷幸 / 攝影 蔣紀威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7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語歌后江蕙18日開唱,新專輯將跟演唱會登場,但卻傳出江蕙疑似因為盜版猖獗加上沒靈感,這是最後一張,唱片製作人陳子鴻則說是沒有下一張計畫,並非以後不發片,眼前只想把新專輯做好,其實實體唱片市場萎縮,江蕙的感受普遍歌手也可能都有,但我們也發現,歌手不發片,改辦售票演唱會越來越多,而且唱演唱會可能還比賣唱片賺。

「半醉半清醒」江蕙:「啊,心塊半醉半清醒,自己最明瞭。」

歌聲溫柔唱進粉絲心中,出道32年,二姊江蕙出過63張專輯、426首歌,平均1年發2張。「酒後的心聲」江蕙:「啊,我無醉、我無醉、無醉,請你不用同情我,酒若入喉,痛入心肝。」

21年前「酒後的心聲」更大賣116萬張,到現在還是台語歌壇無人能敵的銷量,之後曾1年連發2張,甚至1年發過3張,不過唱片市場接連受網路盜版影響,傳出上一張賣了4、5萬,加上靈感難尋,傳出江蕙不想再發專輯?

唱片製作人陳子鴻:「(是說未來)下一張什麼時候會做,我真的不知道,而且大家會等江蕙下一張出來是什麼東西,所以其實我們自己也有滿大壓力。」

實體唱片不景氣,但售票演唱會越來越多,像是江蕙2010年巡演開了8場,2011年飛去新加玻、上海開唱,今年也一口氣辦了10場,1場票房預估都超過3千萬,這次新專輯還一起賣,沒發片這3年光辦演唱會也很賺。

「美人計」蔡依林:「Action,你和我在這場戲,超乎想像Fantasy。」

蔡依林也是,去年發片跟上一張隔了2年,但這中間她唱了16場演唱會,歌手阿妹、費玉清情況也差不多,實體唱片市場萎縮,相對之下,歌手改辦售票演唱會反而比較賺,發片間雖然隔越拉越長,但演唱會卻越來越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76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