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逼近零利率!歐降息0.5% 歷史新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3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3 20:32

為了搶救疲弱的經濟,歐洲央行決定降息一碼,歐美股市因此上漲,讓標普500指數又創了歷史新高,台股今天也來到一年半年的新高點,因為歐洲央行暗示還可能再降息,因此歐元將有貶值的壓力,在美日貨幣寬鬆壓低匯率之後,歐元也加入貶值的行列,貨幣戰爭可以說是現在進行式,台幣和人民幣升值的壓力再度增強,對出口將有不利的影響。

歐洲的數據顯示,經濟已經越來越疲弱,讓歐盟領導人出面喊話,要求趕快拚經濟。歐盟理事會主席范龍佩:「我們迫切需要採取行動,在短期內恢復成長,解決失業問題。」

歐洲央行會議,昨天確定要降息一碼,也就是0.25個百分點,來到0.5%的歷史新低點。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:「降息將會對下半年的經濟提供復甦力道,衡量當前狀況,我們的貨幣政策有必要就會再維持寬鬆。」

德拉吉的講法被認為,暗示著未來還是有降息的可能性,也因為歐洲要刺激經濟,讓歐美股市向上反應,標普500指數還創下了1598的歷史新高紀錄,問題是,歐洲降息增加了歐元貶值壓力,在美國、日本、歐洲這幾大經濟體都採取貨幣寬鬆之後,貨幣戰爭似乎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。

IMF副總裁朱民:「從整個國際大的環境來講,我們都不鼓勵,也非常嚴格的對於競爭性貶值。」

現在人民幣升值的力道又加強了,人民幣一路升值,禮拜四最高到了6.153兌1美元,貨幣升值對出口當然有很大的傷害,中國大陸3月份已經出現貿易逆差,4月份的新出口訂單已經降到萎縮區。

台灣現在消費疲弱,出口也有隱憂,今年第一季出口金額726億美元,年增率2.4,幾乎是原本預估目標對半砍,現在又增加了歐元可能貶值,台幣升值的壓力,行政院長江宜樺準備推出的短期刺激經濟的計畫,動作恐怕要快一點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11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