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鮮奶過剩改做高級起司 全台唯一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一座牧場,夏天的時候,鮮奶總是供不應求,但是到了冬天,鮮奶品質好,卻乏人問津,牧場主人決定到阿根廷學習製作起司,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,回到台灣後,就利用自家牧場的牛奶,生產高達和莫札瑞拉起司,成了全台唯一量產的自製熟成起司。

丁狀的高達起司和條狀的莫札瑞拉起司,你可能吃過,但很少人知道,它是怎麼做的?TVBS記者彭心一:「這裡就是高達起司的熟成室,這裡的每個起司,就像金黃色蛋黃一樣,整齊地擺在架子上面,它們至少得在這裡待上一年,才算真的完成。」

熟成室全年恆溫12到16度,溼度50到80,起司在這樣環境下,慢速發酵,還得經過12次打臘、翻面,防止發霉。董事長特助蔡佐鴻:「這一堆都是做4年的老起司。」記者:「這些價值多少錢?」蔡佐鴻:「1萬3到1萬4。」

國外起司放越久越值錢,台灣做的熟成時間多了一倍,為的是降低苦味,就是這個攪拌和切的步驟,台灣的加了酵素之後,切的比較細,國外切的時間短,比較粗糙,苦味稍微少一點,質地也比較軟,除此之外,老闆的做法,都和阿根廷學到的一樣,就連牛種也是乳量高的荷士登種。

牧場主人因為冬天乳牛乳量高,卻賣不好,才會到國外學做起司,現在成了全台第一的自製熟成起司工廠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起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605

0.1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