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設店長!「媽媽嘴」重開 民眾冒雨排隊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瑪旺嘉 傅定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涉入八里雙屍命案,媽媽嘴咖啡店歇業56天後重新開張,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冒雨排隊,老闆呂炳宏說,5年前開張當天也是雨天,如今重新出發卻還有這麼多人捧場,非常欣慰,而陳進福夫婦永遠都是他們最重要的客人,未來咖啡店不會有「店長」一職,改成全體員工輪流負責不同工作內容。

歇業快2個月,媽媽嘴咖啡店重新開幕,不少人冒雨排隊等候。民眾:「10點開幕,我從龍山寺那邊來的。」

提早來排隊就是為了喝重新開張的,第一杯咖啡,店內員工一字排開,有人煮咖啡、有人招呼客人,負責點餐,互相配合,沒有人是「店長」。老闆呂炳宏:「財務長、補給長跟烘焙長,我希望把這些職務分配給各個正職員工,賦予他們責任,讓他們每3個月輪調一次。」

謝依涵以前的工作,會讓員工分擔學習,改變經營方式,呂炳宏還有很多感慨。呂炳宏:「我記得我5年前開幕的時候也是下雨天,那一天我有燒香,有燒金紙,但是那一天沒有半個客人,(今天)謝謝大家啦,說實話,2個老客人,在我們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。」

股東歐石城:「(重新開張)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啦,不過有人說,見水則發,反而更好。」

涉入雙屍案,呂炳宏、歐石城和鍾典峰被調查,獲得不起訴之後,他們終於能在咖啡店聚首,歐石城忙進忙出招呼,笑容掛在臉上,未來他們還要推出「代用咖啡」,要讓外界知道,店內賣的香醇咖啡不是用來算計別人,反而是能交朋友幫助需要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21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