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毒飼料害雞死 陸添抗生素變「速成雞」

記者 彭心一 張哲偉 / 攝影 陳書賢 台灣-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還記得大陸曾經爆發「速成雞」事件嗎?當時造成人心惶惶,結果過了幾個月後,又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,專家說,雖然速成雞使用了大量抗生素,但與禽流感無關,不過食用超量抗生素,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,但是大陸或台灣,許多雞農都普遍使用抗生素,混合在飼料當中,飼料安全也成了重要課題,3年前,彰化就有養雞業者,疑似用到了有毒飼料,死了2萬多隻雞。

彰化芳苑這座養雞場主人,3年前更換養雞飼料,結果雞隻食欲不振,餓死了2萬3千隻,後來這些飼料被驗出毒素,告上法院,最高法院認定,飼料公司品管疏失,判賠545萬元定讞。

養雞業者:「一開始說我的雞有問題,跟飼料沒有關係,說要彌補我30萬,我不要彌補。」記者:「法官判決你覺得呢?」養雞業者:「判決是算公正。」

飼料出了問題,慶幸的是沒有人吃下有問題的雞肉或雞蛋,不過去年在大陸卻爆發,連鎖速食店的雞肉,被雞肉供應商餵了超量的抗生素。大陸記者:「上校雞塊,9塊雞的2個品項,送往上海食品藥品檢驗所。」

大陸記者實地直擊,地上擺滿死雞,這些可能通通吃了違法禁藥,40天能長2到3公斤,另外一頭,養雞場藥罐子堆滿地,這些雞吃了速成的生長激素,還有超級抗生素。

衛生署疾病管理局指揮中心王任賢:「他們把抗生素,原本是治療的藥物,他把它用到預防了在大陸、在台灣,都用得相當浮濫,他們把這個抗生素放在飼料裡。」

專家說,速食店的「速成雞」事件,凸顯了抗生素濫用的情況,食用過量會對人體造成耐藥性,一旦生病就很難靠藥物治療,這起事件也對大陸餐飲界投下震撼彈,沒想到,事隔幾個月後,又爆發出H7N9禽流感疫情,但專家也說,雞隻使用抗生素,雖然會對人體有害,卻與禽流感無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生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84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