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嗜吃炸雞、汽水 17歲成「無膽」少年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6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炸雞配上汽水,小心吃多了,不但得切除膽囊,還有致命危險,最近醫師連續接獲3名學生,因為持續腹痛就醫案例,其中一名17歲少年,一星期吃2到3次炸雞,還配上高含糖汽水,長久下來,膽汁太濃稠,形成6顆膽結石,引發急性膽囊炎,不開刀就可能會病變成腹膜炎致死,因此最後只能切除膽囊。

雞排、鹹酥雞,在油鍋裡炸到金黃酥脆,很多人都愛這一味,尤其是不少學生們課後點心首選,但吃太多,小心引發急性膽囊炎,有3名青少年持續腹脹、腹痛就醫,多次藥物治療無效,醫師追問飲食狀況才發現,其中一名17歲少年,一個星期就會吃2到3次炸雞,還配上含糖汽水,就醫才發現已經有6顆膽結石,引發急性膽囊炎,得開刀切除,成了「無膽少年」。

聯合醫院一般外科主任莊振榮:「膽囊結石正統情況,是認為說40歲以上才會出現的,膽囊被拿掉後,同個時間,分泌出來的膽汁量就減少很多。」

切除膽囊後,分解油脂能力會變差,只要吃到含油物,就很容易拉肚子,醫生也說,青少年常吃速食、喝飲料,又少喝水,容易膽汁太濃稠,膽結石找上身,建議少碰油炸物,飯前也最好先喝300到500c.c.的水,一天則至少喝水1.5公升,以免落得「無膽」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炸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90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