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坍方奪命!果農夫妻等3人活埋 2死1傷

記者 彭心一 黃茂松 / 攝影 陳奇君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1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雨土石流,南投山區發生活埋意外,兩死一傷!一對老夫妻和工人,在廬山溫泉區上方的合作村平靜部落,搭工寮種水梨,結果土石流把整個工寮都沖毀,3個人也全遭到活埋,隔了11個小時,消防隊員才獲報抵達,但只救到妻子,丈夫和工人不幸罹難。

山區產業道路佈滿石塊以及滾滾泥流,救護車一路顛簸往山下行駛,車上載的是遭到活埋被救起的婦人。遭活埋夫妻友人:「工寮本來是這樣子,就沖下去了,聽到下面還有一個在叫救命喔,聽到了。」

婦人被屋樑壓住,在救援人員協助下順利脫困,搶救過程非常驚險,土石流大量傾倒而下,甚至把他們的工寮都沖走了。遭活埋夫妻友人:「哇...,下去了...,你看。」

整座工寮被土石淹沒已經看不出原貌,包括裝水梨用的塑膠籃、電冰箱、電視,全部從山上沖到山下,被活埋3個人分別是果農夫妻,73歲陳永祥、69歲詹阿元,以及另一名綽號叫阿邦的工人,10日晚上10點多,土石流就把工寮沖毀,3個人都被活埋,但因為距離鄰居太遠,3個人直到早上9點多才被朋友發現,詹姓婦人眼睜睜看著丈夫被活埋,卻救不了。

果農夫妻女兒:「工寮從以前就受損,可是他們還是繼續住,我爸爸個性就很固執,沒人講得動他。」

陳永祥的女兒說,爸爸從林務局退休後,一直閒不住,在廬山溫泉區上方的平靜部落,搭工寮種水梨,10日當天山區下起暴雨,女兒就擔心他們的安危,催父母趕快回家,果農夫妻和工人在工寮裡躲大雨,以為就能平安沒事,沒料到土石流直衝他們而來,活埋意外,不幸造成2死1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活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405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