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非墨鏡也能遮陽! 全球首創雙鏡片防曬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前印象中,想要遮陽,大多是戴太陽眼鏡,但現在有台灣業者發明「雙面防曬鏡片」,鏡片不用變色,也能防紫外線,原來從前鏡片只有外側防曬,內側通常會反射到眼球,業者發明特殊材質鏡片,算是全球首創,讓看起來透明無色的鏡片,也能抵抗紫外線。

TVBS記者陳宣如:「想要遮陽,除了可以戴墨鏡之外,現在有業者發明360度防UV鏡片,現在我們就來實地測試。」

紫外線在小黑盒中釋放,照射在一般眼鏡上,馬上反射到眼球,一旁雙面防曬鏡片,打上紫外線,被鏡片吸收,業者看準全台一年300億的眼鏡市場,原本鏡片只有外部防曬,現在連「內側」也要照顧到。

鏡片業者葉慧貞:「(紫外線)被它吸收進去鏡片,那這樣子就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,期待的業績,大概應該是會成長10%。」

台灣業者發明特殊材質鏡片搶生意,近2天全台氣溫飆升,台北甚至出現入春以來最高溫32.3度,醫師指出,除了皮膚防曬,要防止眼球被紫外線照射,也有其他「撇步」。三總眼科主任醫師呂大文:「長期紫外線的照射,很容易產生白內臟,還有黃斑部病變,你可以有幾個方法,一個就是太陽下打傘啊,或者是戴帽子,或使用太陽眼鏡啊。」

但氣象局指出,好天氣只會維持到週四,週三全台氣溫最高飆破30度,東北部、東部地區、中部以北山區,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,週三晚上到週四鋒面接近,北中南高溫,還是維持在30度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,有短暫陣雨、雷雨,南部、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週五鋒面通過,外加東北季風影響,氣溫下降,北部氣溫20到23度,中部21到25度,北部高溫就掉了7度,接下來北部、中南部跟東北部,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氣象局也提醒,未來幾天,最好還是記得攜帶薄外套跟雨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墨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504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