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義區朱銘雕像吸睛 民眾:晚上像真人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2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信義區街頭有了新風貌,在松高路的人行道上放置了許多創意人形雕像,有上班族雨天撐傘,也有民眾排隊,或父親推嬰兒車等造型,由於高度與真人同高,有民眾表示晚上遠看,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像真人,但設置這些裝置藝術的企業強調,目前所有燈光已架設好,晚上以柔和的光線打在雕像上,看起來就不會這麼嚇人了。

下雨天,一群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排排站,撐著傘,耐心等著行人穿越號誌,準備過馬路,只是這一等,竟然完全沒動靜,仔細看,原來是一排雕像,黑西裝、白襯衫,還打著領帶,手拿公事包,下雨天還撐著傘,加上每尊石雕高度與真人同高,白天看,還看得出是裝置藝術,如果晚上距離遠一點,實在很容易讓人誤會,以為是一群路人等著過馬路。

遠傳集團公共事務處襄理楊舜欽:「可能是當時我們正在施工的關係啦,那現在你也看到,我們的燈光已經架設好了,那麼接下來我們還會有這個布條,跟大家講說這個是朱銘的展覽,那會在這邊為期有2年的藝術季。」

不只路旁裝置藝術吸睛,另一旁石雕更生動,有母親推著嬰兒車,在一旁門口更熱鬧,身穿五顏六色大隊人馬,排成一列縱隊,有人拿著手機、有人看書,寫實活潑,許多外國觀光客經過都忍不住上前拍照留念。

遊客:「走近看的時候很美,然後遠遠看的時候,好像真人這樣,這個滿不錯這樣,很可愛啊,而且可以拍照。」

其實這些石雕創作,全都是出自藝術大師朱銘之手,在世界各國展出時,都非常受歡迎,雖然晚上、白天,民眾看起來感受不同,卻讓單調市容有了新風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730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