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社團PO擄童謠言 陳為廷挨罰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2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臉書上出現有歹徒隨機擄走小孩訊息,還指明發生在新竹一處社區,網友瘋狂轉貼下,引起當地居民恐慌,事後卻發現只是網路謠言,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,在臉書粉絲團轉貼的網友,其中一位還是曾大罵教育部長的清大學生陳為廷,因為陳為廷是網站管理員,卻轉貼訊息才遭到約談,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陳為廷函送法辦。

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訊息,指出新竹社區外頭,出現隨機擄走小孩的歹徒,訊息在網路上瘋狂傳播,引起警方注意,介入調查後才發現是網路謠言,警方傳喚散播訊息的粉絲頁負責人,其中一位還包括他,曾在立法院大罵教育部長的清華大學生陳為廷。

清華大學生陳為廷(2012.12.04):「部長、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,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!」

陳為廷貼文大聲喊冤,自己也是從別人那獲得訊息,才會轉貼,質疑已經找到原始PO文的網友,警方卻沒有追查,讓他相當不滿。陳為廷:「網友很輕易查到的東西(原始PO文),為什麼警方查不到,然後要我們這些轉貼的人舉證。」

綁架小孩的訊息,從上個月28日在臉書上公佈後,遭網友大量轉貼,但隔天29日,當地里長就出面查證是假消息,網站卻遲遲到4月11日才張貼道歉訊息,但謠言早已一傳十、十傳百,還明確指出新竹社區的位置,已經影響當地居民。

社區居民:「會以訛傳訛,以為我們社區發生,但就是沒有啊,網站的人也打電話給我,我說你們怎可以放上網站。」

社區居民:「當然會(害怕)啊,因為家裡都是有小孩的人。」

員警:「PO文的是一個陳姓大學生,他的消息來源,是一個30歲的張姓男子。」

警方表示,網友的不實謠言,確實已經對社區居民造成影響,才會介入偵辦,由於陳為廷是網站管理人員,才會傳喚他和另一名管理員到案,並沒有針對的意思,但陳為廷因為轉貼未經查證的謠言,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遭到警方函送,恐怕得面臨拘役3天,或是最高3萬元以下的罰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謠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394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