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肚子餓只能吃老鼠 北韓恐怖勞改營


發佈時間:2013/04/08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鐵幕之後的神秘面紗,世人都想一探究竟,尤其是勞改營裡的悲慘世界,透過投誠者的口述,聽了讓人頭皮發麻,他們肚子餓時,被迫吃老鼠,還要經常遭受殘忍刑求,甚至有三代家族都一起被關,估計關押的總人數可能多達15到20萬人,有一名北韓投誠者從出生到23歲,都在勞改營渡過,他的親身經歷令人難以置信。

北韓鐵幕下的勞改營,世人只有耳聞,對這些人來說,他們是親身經歷。北韓投誠者:「老是吃不飽、餓肚子,這是人類最悲哀的慘劇,第一次我吃掉1隻老鼠,當時心想我非得吃下去才能活命。」

餓到連老鼠都吃下肚,吃不飽穿不暖,是他們共同的悲慘回憶,CNN主播特別專訪了這一位從北韓鐵幕逃出來投誠者申東赫。北韓投誠者申東赫:「我出生在勞改營裡,我還以為帶槍的警衛,天生就應該帶槍,像我一樣的犯人,天生就是囚犯。」

申東赫從小就住在第14號勞改營,外人只能透過衛星照片,略窺一二,他頭23年的人生在這裡渡過,他曾經以為,這個有牢房、警衛、工廠、農田,被一圈電網包起來的勞改營,就是全世界。

主播:「從小到大,你動過逃跑的念頭嗎?」申東赫:「從來沒有想過。」主播:「你從來沒有想過?」申東赫:「對,沒想過,我還以為外面的世界就跟勞改營裡一樣。」

這樣的人生直到23歲那年,才徹底改觀,因為來了一位新牢友,不只看過外面的花花世界,更曾經到中國出差,他的所見所聞,讓申東赫大開眼界。申東赫:「我最關注的是,他在勞改營外吃到的食物。」主播:「他吃過什麼食物?」申東赫:「很多東西,像是鹹水雞還有烤豬肉。」

好吃的美食撼動了申東赫的世界,2005年1月,趁著在山上蒐集柴火的機會,申東赫決定和牢友冒險逃亡,但爬上鐵絲網一瞬間,他的同伴被當場電死,他一咬牙,從屍體上爬了過去。

申東赫:「如果我沒有跌倒,就會先跑到柵欄率先要鑽過通電鐵絲網,那被電死的就是我了。」

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自顧不暇,逃跑要勇氣,更少不了運氣,申東赫就是幸運的那一個。申東赫:「我當時只想逃離勞改營,結果正好一路往北跑,在北部一帶,大家一直在談論中國大陸。」

申東赫跨過邊境,偷渡到中國,終於在上海的南韓領事館,獲得政治庇護,2006年來到南韓,現在他重獲新生,但是心裡的小秘密一直到最近才敢對外坦承。

主播:「當初是你打小報告害死媽媽和哥哥?」申東赫:「是的。」主播:「你打媽媽和哥哥的小報告,目的是什麼?」申東赫:「希望能夠第一次填飽肚子。」主播:「希望有更多食物?」申東赫:「對,不過更大的原因是,我本來就應該舉報他們。」

申東赫的母親和哥哥計畫逃跑,被他給出賣,如今他成功逃了出來,家鄉故土留下揮之不去的烙印,申東赫只能帶著沉重的回憶和遺憾,努力踏出人生的下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87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