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治圈組團嚐美食! 口味堅持玩搭配

記者 黃立偉 許儷齡 / 攝影 薛孝安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8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美食料理多,政治圈裡有多位「部長級」老饕,定時組成「饕客吃飯團」,到處品嘗美食,成員包括經建會主委管中閔、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和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等,政治人物對吃各有獨到見解,搭配也非常講究,例如吃「煎豬肝」時,會搭配紅酒,藉著葡萄酒的甜味,蓋掉豬肝的苦澀,他們吃台菜還不只注重色香味,就連料理過程中發出的聲音,他們也很講究。

大火拌炒,加點米酒、醬油,剛炸好的豬肝上色後,色澤更美,味道更上層樓,知名台菜料理這道香煎豬肝,不少政治人物就愛這一味。台菜餐廳主廚鄭坤銀:「豬肝如果煎起來之後,假如沒有約5分鐘、10分鐘吃,容易就氧化、硬掉。」

分分秒秒算得清清楚楚,還有這道炸得金黃酥脆的炸排骨,不只前總統李登輝、立法院長王金平愛吃,許多部長級人物,像經建會主委管中閔、前財政部長劉憶如,和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等人,更是發動美食召集令,揪團品嘗美食。

台菜料理業者陳春蘭:「年輕人的話他們喜歡,用這些菜他們配紅酒,然後年紀大的他們就會喜歡配高粱、配白酒。」

怎麼吃最對味,老饕們各有一本經,楊子葆說排骨配白酒太清淡、搭高粱又太烈,來杯葡萄酒最OK,另一間餐廳的蝦仁鍋巴,不只色香味俱全。

爆香蝦仁勾芡,燒得鍋巴劈哩啪啦響,就因為料理上桌,能發出聲音,對日抗戰期間,又被稱作「東京轟炸」,政治人物們邊吃飯,也愛談天說地。立委李桐豪:「我們希望看一些比較奇特的,比較過去少接觸的一些餐點。」

政治人物揪團吃美食,各有獨到見解,嘴叼著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0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