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魩仔魚商品開賣 保育籲下架

記者 簡大程 林君舫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8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有知名超商,開始強打販賣「魩仔魚飯團」,但是卻引發保育團體的抗議,因為長期捕撈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生態,因此發起拒買拒吃的行動,希望商品能夠下架,不過業者也澄清,魩仔魚飯糰是屬於季節性商品,用的材料絕對都是在合法期捕撈的。

拆開超商飯糰,魩仔魚拌飯,新口味3月份開賣,不過有保育團體就怕海洋資源枯竭,長期拒吃魩仔魚,眼看2家超商龍頭推出魩仔魚飯糰和炒飯,發函呼籲業者相關產品能下架停售。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:「我們是認為企業沒有站在海洋資源生態環保的這個角度,去作為出發點,只一味的只照顧到自己本身的企業利益。」

民眾:「小魚全部撈光光之後,那這個生態就一直沒有延續啊。」

儘管漁業署一度禁止捕撈魩仔魚,而現在視有限制捕獲總量,每年還有3個月的禁捕期,捕獲總量也從2年前近2760公噸下降到約2430公噸,不過保育團體痛批管制標準太寬鬆,會吃掉海洋生機,雖然也有人認為魩仔魚生長周期大約1年,不吃也會自然死亡,不過漁民捕撈時往往連其他魚苗一網打盡,過度捕撈也影響海洋生態。漁管所所長張進裕:「整年度裡面,其實牠(魩仔魚)的混獲率最高得部分,可以達到18%左右,其實不到2成。」

超商業者強調,魩仔魚料理是季節性商品,也都在合法期內捕撈,只是保育團體憂心連鎖超商的產品會帶動市場,要求下架停售,如果業者不願意,將發起消費者抵制,希望能搶救魩仔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吻仔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61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