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店拚「天下第一攤」 盼靠冠軍拉業績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台北傳統市場節,票選天下第一攤,吸引將近40家業者參賽,經過3個階段廝殺,最後包括南門市場億長御坊、快車肉乾、西湖市場的馥香雞等名店,脫穎而出,但原本知名度就不低的店家,怎麼還想拚個冠軍名號,其實是看準第一名效應,期望拉抬業績,但回顧過去類似比賽,像是牛肉麵節、滷肉飯節,都出過不少冠軍,但順利拉抬聲勢的卻不多,第一屆牛肉麵節冠軍,現在就連一家店都找不到。

台北傳統市場節,票選天下第一攤,各路好手個個摩拳擦掌,端出看家本領。活動司儀:「公布我們金牌獎,首先恭喜的是我們士東市場的童家饅頭。」

包括南門市場名店億長御坊、快車肉乾,西湖市場的馥香雞,都是在經過一連串評比後,才終於脫穎而出,這麼拚,就是想靠冠軍這兩個字,來打響亮名號。參賽業者:「這是一定的,因為藉由更多的曝光,可以讓更多消費者,吃到更好的東西。」

坦言參賽就是為了衝業績,加強消費者印象,但冠軍頭銜,真的這麼有效嗎?2005年風光拿下第一屆牛肉麵節冠軍的饌王,當時不排隊,根本吃不到,業者乾脆一口氣連開4家分店,但現在想回味這碗麵,可比排隊還要難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位在東區精華路段2樓的店面,開的是日本料理店,其實在幾年前,它開的可是得過冠軍的牛肉麵店。」

分店地址都跑遍,全都沒有店蹤影,當年冠軍麵恐怕成了絕響,曾經也是冠軍的業者,坦承光靠得獎熱潮,不代表人氣能夠一直在高檔。記者:「會覺得有的冠軍店衝過頭?」2007年牛肉麵節冠軍業者:「他們喔,應該是有啦,還是要回歸基本面,就是你提供的服務,提供的食材,要有一定的水準。」

奪下冠軍,最後走上關店,或是退出台灣市場的,大有人在,但第一名這詞,在台灣還是到處可見,從市場、牛肉麵到滷肉飯、咖啡,都有比賽,難道真有這麼多冠軍?民眾:「我覺得有這些活動,對消費者應該有些幫助,多辦,大家都會來嘗試。」

儘管依舊有影響力,但畢竟只是參考,顧客喜好不會一成不變,隨時滿足消費者口味,才能把口碑和業績畫上等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397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