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擬遊世界! 哆啦A夢妙法成真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1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家裡也能環遊世界,有學者研發新技術,將Google街景地圖作成街景影像,不管要到日本賞櫻,或是到花蓮太魯閣感受雄偉壯麗的大理岩峽谷,只要透過網路,都能像是身歷其境。

卡通哆啦A夢:「你人站在那裡,照片放在這裡,已經完成了。」

卡通哆啦A夢裡,這一台相機能把各地風景和人物影像結合在一起,不用出門也能環遊世界,台中有學者也發明類似技術,透過網路虛擬環遊世界,不管國內、國外什麼景點,只要有投影機,這群學生就能和景點合照。

甚至只要選好出發和目的地,例如設定太魯閣,直接虛擬實境,像在開車一樣往前進,兩旁像是燕子口、清水斷崖、九曲洞,景色不斷後退,非常真實。中興大學土木系教授楊明德:「去Google的資料庫把所有靜態的圖片撈回來後,再組成、串流成一個錄影帶,這個錄影帶就可以讓你去預覽你想要旅遊的路線。」

學者研發「影像串流結合技術」,配合Google,街景地圖變成街景影片,就能隨意設定旅遊路線,像是飛到日本賞櫻一樣,看著螢幕,彷彿走在公園內的人行道,整片粉色櫻花就在眼前。楊明德:「播放時,你也可以按照你的喜好,調整它的速度,比如說,你是散步,或是時速100公里。」

新技術參加莫斯科發明展,獲得金牌獎,現在還有美國網路公司洽談合作,但還沒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,未來只會先提供給育幼院和養老院,讓無法到處旅遊的民眾老人與小孩,也能透過網路,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虛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371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