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兒嚴重氣喘 禍首竟是「老吸塵器」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9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孩氣喘劇烈發作,禍首竟然是家中的吸塵器太老舊!台北市一名2歲半的幼兒,原本就有過敏性鼻炎,媽媽勤快打掃,沒想到過敏從未好轉,過年前,小孩還出現嚴重哮喘,緊急送醫,小兒科醫師詢問才發現,媽媽使用的吸塵器因為老舊,一使用內部灰塵亂飛,反而「越吸越髒」。

吸塵器是家中清潔幫手,但小心機器老舊吸力不夠,反而越吸越髒,嚴重的話可能害過敏兒童氣喘喪命。小羲媽媽:「(小孩)從下午咳到晚上,連睡覺都在咳,我覺得怎麼會這麼誇張,而且咳嗽還會喘,(吸塵器)濾網後面排氣孔的地方灰塵積得很多。」

2歲半的小羲,原本就有過敏性鼻炎,媽媽每天打掃,但沒想到吸塵器太舊,小孩過敏更嚴重,其實舊款吸塵器多用集塵袋,聚集太多灰塵,後方排氣孔容易散發臭氣,包含塵蟎。

賣場人員:「現在都是這種無袋式的,它算無袋式的。」

吸力大才能清除塵蟎,但集塵袋最好選厚的,免得容易破,無袋式則是每次用完就清洗,台灣過敏人口多,醫生表示,8成以上來自塵蟎,甚至有8歲男孩運動完急促呼吸下,遇上學校大掃除,塵蟎一多氣喘就發作,導致急救不治。

小兒科醫生周怡宏:「(氣喘患者)他所活動的空間,不論室內還是戶外,空氣清淨程度要比較好,不然吸入很多灰塵進去,就容易造成氣管的收縮。」

遠離過敏,醫生建議寢具最好週週清洗,吸地完還要再擦地,地毯、窗簾等布製品也盡量少用,免得看不見的塵蟎無形中變成健康殺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吸塵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381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