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視事業競爭 Panasonic攻美容家電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0 22:37

主打超高螢幕解析度的「4K電視」,是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上的一大亮點,包括南韓三星和日本SONY,都發表新產品,搶攻4K電視市場,不過日系的Panasonic,連續2年因為電視事業虧損,面臨7000億日幣的赤字,今年他們不再把重點放在電視上,而是大推他們很拿手的美容家電,要從其他領域,搶救事業版圖。

美國消費電子展上,各家廠商力拼「4K電視」,就是螢幕解析度,高達現有高畫質4倍之多的電視,南韓三星來勢洶洶,得意秀出85吋超大4K電視;日本SONY不惶多讓,也端出高畫質電視正面對決。

但同樣是日系企業Panasonic的社長,這次卻不打算在電視領域和南韓業者硬碰硬。電視事業不斷虧損,讓他們連續2年,出現高達7000億日幣的龐大赤字。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:「拉低業績表現的,主要是數位家電相關產品,很遺憾我不得不說,本公司在這些領域變成了輸家。」

不得不低頭承認,過去在電視事業上表現不如人,今年Panasonic決定改頭換面。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:「在這個時間點,就是電視事業營收惡化時,也是讓外界看到,全新Panasonic的好時機。」

NHK記者:「在電視事業,持續表現的差強人意,這次他們展示了,不少美容電器新產品。」

能邊吹邊幫頭髮補充水分的吹風機,還有將化妝水轉化成細微分子的美容噴霧器,這次Panasonic參展,反而把主力放在他們,向來拿手的美容電器產品上,因為受惠於新興國家購買力提升,包括美容電器在內的冰箱、洗衣機等生活家電,今年預估利潤上看800億日幣,是電視娛樂家電的4倍之多,Panasonic另求生存,在消費電子展上先試水溫。參展民眾:「造型很時尚,顏色很不錯,非常漂亮,我認為有何不可,他們本來在美國就有口碑,所以我想本地消費者,也很容易接受他們的小家電。」

此外,也宣布將和美國通用汽車合作共同開發,結合智慧型手機和汽車的最新系統,也確定和IBM攜手,合攻雲端產業,提升服務品質和製造技術;不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Panasonic調整腳步,設立停損點,把眼光放到電視以外的領域,積極與其他業種合作,要重建事業版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02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