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棒!台灣芭樂果蠅監測系統 BBC盛讚

記者 林隆士 廖佩倫 / 攝影 陳書賢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芭樂產業,最近受到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注,一位在彰化員林栽種芭樂的農民,透過台大研發出來的「東方果實蠅生態監測預警系統」,不只精確掌握果蠅捕捉數量,還能有效管理果園,BBC不只派人來台採訪,還在網站上稱讚,這項系統為農業帶來新革命,成為新台灣之光。

世紀芭樂、西瓜芭樂、珍珠芭樂,近10樣的芭樂品種,都在同一個果園種出來,栽種者就是他,71歲的江再郎,整個果園宛如一座芭樂博物館,尤其是對付果繩,他有秘密武器。芭樂農江再郎:「太陽能會供應這個(電腦系統),果繩如果飛進去,電腦就會感應。」

江再郎務農超過40年,抓果蠅的秘密武器,是由台大研發的「東方果實蠅生態監測預警系統」,也就是在空瓶放進甲基丁香油,誘引果繩飛進去,再以紅外線感測器,自動計算飛入的果繩數量,農業科技化,甚至還因此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站科技版。研發人員:「(果繩捕捉數)從台北就可傳輸短訊,到農民的手機上,他就會知道情況,果繩的位置,可以有預防措施。」

研發人員表示,系統精確度高達9成,而且不只芭樂園,任何形態的果園,都適合使用,就算人不在果園裡,還是能掌握果繩捕捉數量。江再郎:「果繩數達到1/4,量多的話,學校就會通知我,要加強防制。」

有了這套系統,江姓農民種出來的芭樂,各個又大顆又漂亮,不只讓傳統農業有了改革,也因為英國BBC的報導,成為台灣之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芭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24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