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金銀三會 金管會:4/1正式登場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管會正式宣布,兩岸銀行監理合作平台第三次會議,也就是所謂的兩岸金銀三會,將在4月1日正式登場,金融股買盤搶先卡位,今天(29日)尾盤專挑金融權值股拉抬,激勵多檔金融股黑翻紅,不過受到清明連假前觀望氣氛影響,3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,大盤量能又見急凍,只剩569億元,再創今年第三低量紀錄,恐怕不利接下來台股繼續上攻。

號子一片空蕩蕩,反映台股人氣渙散,3月最後一個交易日,量能又急凍,只剩569億,比起1月的536億、2月的538億,再創今年量能第三低,雖然終場上漲51點,站回7900點大關,但清明連假前,觀望氣氛濃,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預告,接下來的上攻動能恐怕有限。

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:「一季裡面大概三個多月,(台股)漲了1000點,那並沒有明顯的回檔,所以我覺得要在這一個地方,能夠讓人家再大量進來追價,基本上不太容易,我覺得,如果要有1000億以上的量,應該要適度的回檔,或者時間拉長。」

台股去年冒出證所稅利空,元氣重創後,量能看似逐漸回神,但實際上,今年以來,也只有6個交易日,量能站上千億元,拿3月均量比一比,今年3月份成交量,足足比去年少了29%,累計1到3月成交量,年衰退幅度更高達31%。

近期爆發投信炒股案後,投信面臨基金贖回壓力,已經連續23天賣超,累計倒貨110億元,護盤勢力見苗頭不對,趕緊出手相救,尾盤多方出手,專拉金融權值股,金融指數90度急拉,黑翻紅,彰銀、永豐金,漲幅都超過1%,搶在金管會正式宣布4月1日兩岸金銀會登場前,買盤趕緊進場卡位。

專家預期,如果雙方再送政策利多,像是兩岸參股比例從5%拉高到10%,或同意台資銀行申設第二分行,長線有利金融股,但短線要慎防利多出盡。吳火生:「金銀三會(如果)真的如預期的去發布那些利多,譬如說,兩岸參股的這個比例從5%調升到10%,那譬如說,我們可以有這個,申設第二分行類似這樣的一個情況,或者是把OECD的條款取消,那應該是會有,對金融股來講會有利多出盡的可能,因為它已經漲了3成。」

台股量縮,水淺無大魚,就看金銀會結論,能否激勵市場,讓人氣再度回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379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