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隔夜菜爆炒煎炸 眷村料理香辣入味

記者 施協源 白汶平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隔夜菜也能變身好料理!新北市一家眷村餐廳,最出名的就是「回鍋菜」,老闆把煎過的蛋,加入蔥蒜調味後,下鍋油炸,最後再滷過,讓回鍋蛋又香、又軟Q,另外炸過的臭豆腐也放到隔夜,再經過爆炒滷,不但酥脆,也吃得到滷汁香味,老闆的創意和調味功夫,讓店裡每道菜都有獨特口感,又香又辣。

辣椒、蒜一起在大鍋爆炒,老闆接著加入蔥,瞬間香氣逼人,鍋鏟不斷來回翻攪,而一旁這盤放隔夜的菜脯蛋,就是料理的主角,快火炒成金黃色,總算好料上桌!業者:「以前(住眷村)看到很多隔夜的菜,從小記憶深刻,把它學起來。」

不起眼的菜脯蛋經過調味後,口感又香又辣,老闆把它叫做「回鍋蛋」,而店裡還有另一道人氣料理「回鍋臭豆腐」,一樣是把放隔夜的臭豆腐用大火爆炒,加入蔥、辣椒、蒜頭調味,最後再滷,吃起來又酥又脆,還帶有滷汁的香濃。

業者:「經過3分鐘烹調,把它燒過收乾之後,會更入味。」

這間位在新北市的眷村菜,裝潢很「古早」,擺放還是一般家常的原木餐桌,走進廚房,檯面上滿滿都是各式調味料,料理融合湖南、四川、江浙的香辣和台式的溫潤,其中這道剔透軟嫩的滷肉,就是台灣菜代表,每一道菜都有不同風味,讓顧客吃了讚不絕口。

顧客:「吃起來有油香味,再來它燴過以後,軟嫩滑口。」

老闆的調味和火候掌控到位,也讓原本不起眼的隔夜菜大變身,成了超受歡迎的料理,把10幾年前眷村菜的香辣口感,延續至今,讓人回味無窮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79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