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重砲第一線】「坦誠相見!」野外宿營 弟兄戰鬥澡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7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的部隊,生活條件陸續改善,官兵們在營區洗澡,通通都有隔間,已經不再像從前所有人圍著大水池洗戰鬥澡,不過在號稱最接近戰場實況的「聯勇操演」裡頭,參演部隊要體驗野外作戰紮營的生活,從搭帳篷、挖廁所通通都要自己來,而在宿營地的野戰浴室洗澡,所有弟兄都得「坦誠相見」,來看看今天的【重砲第一線】特別報導。

這回的任務,不是要搭上武裝戰車往前線移動,他們是要帶著幾卡車的裝備,到野外紮營,提槍快跑搜索,確認營地安全,接下來所有人,得用最快的速度,把露天的吃喝拉撒睡,通通搞到定位。

戰車連班長:「還沒拿到便當的舉手,所有人用餐。」

野地裡吃飯沒有桌子椅子,大夥席地而坐,拿起便當大口扒飯。戰車連士兵鐘凱丞:「很豐盛啊,然後感覺意義特別不一樣。」

戰車連士兵顏啟東:「菜色就是其實就是跟在家裡至少一樣,是差不多的意思。」

吃飽了才有力氣,一身的疲憊,也得趁著夜晚,好好洗滌,這是演習期間,這群阿兵哥唯一一段可以不必戴鋼盔、穿防彈衣的時間,但這野戰浴室,當然無法和部隊相比,沒有隔間也沒有蓮蓬頭,弟兄們得坦誠相見,在寒冬中,體驗戰鬥澡的滋味。

戰車連士兵陳東璋:「整天就是非常操勞,就是洗個熱水澡,對我們來講,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情。」

就寢了還得穿著防彈背心,睡在帳篷裡,8個人擠在一起,舒適度當然不如營區房間舒服。戰車連士兵:「跟一般家裡的床墊比起來,可能還是會比較硬一點,不過就野地來說,已經算比較舒適了。」記者:「睡得飽嗎?」戰車連士兵:「睡得就有一點點飽,還可以這樣。」

野外作戰是種經驗,也是軍旅生涯中,男人最難忘,可以說嘴一輩子的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349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