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癌友控延誤病情 排毒教父免賠定讞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自稱排毒教父的林光常,因為出書推排毒餐宣稱可對抗癌症,被病患指控產品不但沒效,還延誤就醫,新北市一名罹患乳癌的呂姓女子,開刀後參加林光常簽書會,開始吃排毒食品,最後沒能抵抗病魔撒手人寰,家屬認為排毒餐導致病患延誤就醫,提告求償200萬,最高法院認定,呂小姐死因主要是拒絕化療、延誤病況,並非產品釀禍,判決家屬敗訴定讞。

主持人(2006.10.01):「掌聲歡迎我們的精神導師,林光常老師。」排毒教父林光常:「你好,哈囉,大家好。」

一身西裝筆挺,態度誠懇,出書推排毒餐,號稱能抗癌改善腫瘤,林光常自稱排毒教父,當年還帶著見證人到處上節目,但事後卻遭病患控訴產品沒效,導致癌症轉移。已故病患呂育嫻(2007.9.17):「我一個溫暖的家庭,3個小孩子快要失去媽媽的痛,請演給我看,我得癌症可以用演的嗎?」

號稱產品見證最大活招牌,現在已經病故,新北市的呂小姐生前曾頂著光頭露面,情緒激動,指控排毒餐誇大療效。

她說,7年前罹癌開過一次刀,之後參加林光常簽書會,開始吃健康食品,還簽約加盟開分店,對產品療效深信不疑,沒想到病情復發,癌症轉移,呂小姐病逝,家屬認為是被排毒教父欺騙,導致延誤治療時間,提告求償200萬。

排毒教父林光常:「她在看我的書之前、在見到我的面之前,她就告訴醫院拒絕放化療,林光常也從來沒有說過吃排毒餐可以抗癌,林光常只是說,很多人用了他的方式都改善了。」

喊冤否認延誤病患治療,最高法院認定,呂小姐曾接受雜誌採訪,自稱拒絕醫院化療,認定這是延誤病情主要原因,判決家屬求償敗訴,林光常免賠定讞,聯繫不上呂小姐家人,無法得知回應,雖然民事求償落空,但刑事訴訟林光常遭判刑3年,清白與否,還有上訴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排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93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