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1週8萬病患」 春天溫差大流感反撲!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0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小心中了流感,疾管局監測發現光是上個禮拜,就有8萬人因為類流感症狀上門診或急診求醫,病例數不降反升,並且新增3名死亡個案,流行季不但沒結束,還來個回馬槍,醫師認為未來這4到6個禮拜都不能大意。

一個上午,門診至少3、4個病患,因為發燒、咳嗽,疑似流感上身,這不太尋常,流行季不但沒有結束跡象,反而回馬槍,疾管局資料顯示,上週新增18例併發症,3例流感死亡個案,雖然都是65歲以上老人,沒打疫苗,但醫師強調不能大意。

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:「人數如果有增加3-4倍的趨勢,像現在我們這樣的感覺的話,一個流感一波的流行,大概會差不多延續4-6個禮拜左右。」

沒有發現病毒突變,疾管局認為,可能是近來天氣冷熱不定,而且這次流感季還沒出現大流行,很多人沒有免疫力,因為類流感而掛急診,或者上門診求助,病例數都往上攀升,光是上個禮拜就有8萬人求診。

李秉穎:「你覺得說(全身無力)不舒服,我必須要請假在家的那個程度,那個就是要考慮90%以上大概都是流感。」

醫師根據過去經驗判斷這波流感「反彈」,還要觀察好幾個禮拜,雖然春暖花開,至少一直到清明連假期間,都得小心防範別中了流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1324

0.2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