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黨政軍權一把抓 陸習近平時代來臨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4 14:06

中國大陸今天完成核心權力交班,去年18大接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,今天(14日)透過全國人大,以無記名的投票方式,獲選為大陸新任國家主席,以及中央軍委主席,這場被外界視為「無意外」的選舉,儘管仍出現1票反對和3票棄權,但習近平仍以99.86%的得票率,成為大陸有史以來,最高票當選的國家主席,並且順利從胡錦濤手中,接任中央軍委主席,黨政軍權一把抓,此刻開始,大陸正式進入「習近平時代」。

習近平與胡錦濤握手,這一刻象徵大陸權力順利交班,習近平黨政軍權一手掌握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:「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。」

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習近平:「聽黨指揮是靈魂,決定軍隊建設的政治方向。」

大陸媒體隨後播出,身穿解放軍綠色軍裝的習近平,參加解放軍會議的談話,象徵「槍桿子」在握,這與胡錦濤2003年接任國家主席不同的是,胡錦濤是在隔年9月,才從江澤民手中接下中央軍委主席一職,時間相隔1年6個月。

雖然大陸常說「黨指揮槍」,但沒有槍也很難全面掌控政權,當時胡錦濤黨政軍權缺其一,始終有如芒刺在背,但這次權力交棒,胡錦濤選擇「裸退」,徹底離開權力核心中南海,讓被貼上太子黨標籤的習近平,政權與軍權接手零時差,三位一體全方位掌權,象徵習近平時代正式來臨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在習近平毫無意外當選大陸國家主席之後,將會進一步確認總理人選,而在16日更加受到國際關注的,則是大陸中央各部委首長名單,將會逐一確認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38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