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萬珠寶寄快遞 弄丟只賠5百幸尋回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如果到郵局寄貴重物品,最好使用「報值單」,如果弄丟了才能照價賠償,台中有珠寶業者,託人把20多萬元的珠寶從高雄寄到台中,但是郵差卻把東西弄丟了,當時寄件人只花了190元利用快捷寄出,依規定包裹5公斤以下,遺失只能補償500多元,珠寶業者氣得要告郵差業務侵占,幸好事後找到這個包裹物歸原主。

郵務士每天到府送信、送包裹,沒想到在這路途中差一點丟包,弄丟價值20萬元珠寶。台中郵局發言人何重謙:「放在旁邊的袋子裡面,那袋子...可能他有疏失,他沒有把它鎖好,被它跳出來。」

業者委託朋友把珠寶從高雄寄到台中,但是卻只把珠寶裝在70元的快捷便利箱,再加上120元郵資寄出,不見了,根據規定,5公斤以下的包裹只能補償寄件人575元,讓業者很傻眼,決定向郵務士提出業務侵佔告訴。

何重謙:「發現遺失又被人家撿到,然後東西拿回來這個過程,大概有1個小時。」

幸好後來包裹順利找到了,不過,20萬元的珠寶民眾該怎麼寄送比較保險。TVBS記者彭心一:「民眾如果要寄珠寶或是這類貴重物品,最好是用這張報值單,比較有保障。」

郵局表示,使用報值單,物品價值超過6000元,酌收24元報值費,每多1000加4元,要是物品不幸遺失,郵局將照價賠償,提醒民眾貴重物品,例如手機、電腦、珠寶等等,最好不要只投快遞或包裹,避免寄丟了,損失得自己承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71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