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克學生誤上國道 英、台語雞同鴨講

記者 謝古菁 林隆士 彭心一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0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一名來自捷克的留學生,趁著假日騎車出遊,因為走錯路不小心誤闖國道,員警發現之後,前往盤查,不過,因為語言不通,雞同鴨講,警察英語、台語並用,花了10幾分鐘才搞清楚對方的身份,警方最後趕緊找來工程車把這名外籍生和機車,平安載回平面道路。

外國人騎機車誤闖國道,被警方攔了下來,停在路肩,國道警察上前盤查。國道警察vs.捷克籍學生:「剛才不是有拿證件?來ID、ID,哪一個是他的名字啊?」

員警利用簡短的英文仔細核對他的身分,就連台語也派上用場,3個人雞同鴨講,一頭霧水。國道警察vs.捷克籍學生:「怎麼會跟這個不一樣?U、B啊,U、B、E...,U、B、A...?U、B、U...?U?」

員警花了10幾分鐘,拼拼湊湊才搞清楚原來這位外國人是1名捷克籍的留學生,就讀新竹中華大學,趁著星期六獨自騎車出遊,沒想到就從頭份交流道一路往南騎,大約跑了1公里,才被國道警察發現。國道警察:「他今天是要去峨眉湖,因為走錯路才會誤闖高速公路。」

最後警方將男子和他的機車一起載回平面道路,國道警察表示,考量外國旅客不熟路況,不小心騎上高速公路,只有口頭上警告,這次不開罰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653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