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低頭族玩手機忘眨眼 角膜脫落險瞎

記者 簡大程 林君舫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8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玩手機的低頭族,可要當心了!宜蘭一名高姓男子就是太專心玩手機,忘記眨眼因而淚液蒸發,導致雙眼太乾燥、角膜脫落,左眼痛到睜不開還改用右眼看手機,醫生研判他每天至少玩手機4到8小時,導致角膜嚴重受傷,再不改善恐怕會失明。

眼睛猛盯螢幕玩手機,許多低頭族最愛這樣消磨時間,但一名高姓男子就因為玩手機太專心了,竟然「忘記眨眼」,導致角膜嚴重受傷,差點失明。患者高先生:「一早起來就很痛了,原本以為是角膜炎、長針眼啦,我就是有空時候就看。」記者:「看是太專注還是怎樣?」高先生:「就是一直看看看。」

左眼受傷睜不開,還用右眼繼續玩手機,醫生檢查發現,男子雙眼乾燥,尤其左眼角膜上體細胞脫落,傷口至少占整個角膜的1/5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他只顧玩手機,忘記眨眼,導致淚液蒸發,角膜太乾燥才會受傷,就像是隱形眼鏡戴太久一樣,醫生研判,他1天可能花4到8小時都在玩手機。

眼科醫生林逸民:「他太專注,因為他來,我們護士叫他,他還在玩,我叫他不知道叫10幾次,他也沒注意到,把他這種精神(專注)做事情一定很成功。」

醫生也提醒民眾,1分鐘至少要眨眼15次,保持眼睛濕潤;而低頭族像這樣玩到角膜脫落,視力已經受到影響,如果沒及時治療又繼續沉迷手機,恐怕會發炎導致失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角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92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