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50週年 阮經天、凌波傳承意味濃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蘇偉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8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金馬獎邁入第50週年,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,主辦單位透露如果在經費許可下,今年典禮期望能邀請大導演李安以及張曼玉、梁朝偉等歷屆得獎者來台灣,參加盛典,而曾榮獲第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凌波,以及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阮經天,2人今天也一同現身記者會,還一搭一唱,唱起黃梅調,象徵濃濃的傳承意味。

藝人阮經天vs.凌波:「祝英台,下一句。」

曾獲得第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凌波,跟第47屆獲得影帝殊榮的阮經天,一同現身金馬獎50週年的記者會,2人雖然年紀差距大,卻象徵金馬傳承的意義,一搭一唱的黃梅調,當年可是紅透半邊天。

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:「春水綠波映小橋。」

1963年,凌波因為演出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裡頭的梁山伯一角,讓她一舉成名,當時角逐金馬獎,評審還一度因為到底該頒男主角或是女主角獎,引發爭議。藝人凌波:「沒有啦,什麼影帝還是影后,都不敢當,因為那時候在國語片來講,也只不過是個新人,我剛好幸運能拍到這部戲。」

雖然當年沒有得到影帝或影后殊榮,卻還是得了個最佳演員特別獎,顯示金馬獎對她的重視。

3年前以電影「艋舺」拿下金馬影帝的阮經天,28歲的他,演技脫胎換骨,讓他從偶像被肯定是實力派。藝人阮經天:「所以我們(演員)只要各自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,有一天,也許不用太久,我們又可以把這個(男主角)獎留下來。」

不過在金馬獎即將邁入50年的這一刻,主辦單位也透露如果預算許可下,將會擴大舉辦。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:「所有的歷屆影帝影后,都是我們今年想邀請的。」

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:「安東尼霍普金斯。」

像過去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,就曾邀請歷年來影帝影后,上台一字排開的畫面,堪稱經典,金馬獎邁入50週年,主辦單位也透露不僅大導演李安,或是曾經抱回4座金馬影后的張曼玉,以及3座金馬影帝的梁朝偉等歷屆得獎者,希望都能邀請來台參加盛典,讓50屆金馬不僅有傳承意味,也期盼能開創新的格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455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