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典賽/經典賽抗日澳好投 王建民浴火重生

記者 顏偉哲 邱柏達 / 攝影 余信翰 陳元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8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0

中華隊這次在經典賽表現相當優異,關鍵人物非先發投手王建民莫屬,王建民2000年就赴美,加盟洋基隊的小聯盟農場系統,一路苦熬6年,2005年站上大聯後,連續在06及07年2個球季奪下19勝,不只拿下單季勝投王,還率領洋基兩度挺進季後賽,只是建仔08年季賽面對休士頓太空人隊時,不慎在跑壘時右腳拉傷,之後又飽受肩傷之苦,轉戰國民隊也沒有好成績,但歷經漫漫的復健長路,王建民回到台灣,在經典賽重生,不但再度證明自己是台灣之光,也是國人心目中新的中華英雄。

王建民廣告(2005.12.31):「台灣在哪裡?你跟我說,讓我來告訴你。」

投手丘上的霸氣,還有犀利的伸卡球,他是王建民,是大家熟知的「台灣之光」。旅美投手王建民(2003.10.16)︰「每次第一顆球就是直球啊,所以很容易被打安打,所以教練要我先丟一個,大幅度的變化球。」

披上中華隊戰袍,這是2003年建仔被徵召參加亞錦賽,當時他已經是小聯盟2A的選手,隔2年,他以春訓出色成績站上3A,終於在小聯盟奮鬥6年後,2005年4月30日,王建民展開他在美國大聯盟的驚奇之旅。球賽主播(2006.12.30):「好球,三振出局。」

建仔在大聯盟第一年出賽18場,繳出8勝5敗的優異成績,隔年王建民大爆發,整季出賽34場,拿下19勝6敗1救援,防禦率3.63的成績,成為第一位亞洲球員拿下單季勝投王。時任洋基投手王建民(2006.9.28):「就能夠打一整個球季,拿19勝也是多謝隊友幫忙。」

不多話,加上靦腆笑容,不論在球場上,還是球場外,王建民總是一號表情,讓打者看不透他的情緒,2007年,建仔再奪下19勝,還帶著洋基兩度挺進季後賽,只是身為運動員,最害怕受傷,2008年,王建民因為比賽跑壘時,右腳的軔帶不慎拉傷,拄著拐杖的王建民神情難掩落寞。時任洋基投手王建民(2008.6.18):「自己心情很難過,因為沒有在場內比賽。」

王建民恩師高英傑:「他的傷能不能夠恢復,自己也沒辦法有一個安心的預期,所以(當時的)他是很惶恐的。」

惶恐,是受傷時期建仔的心情,漫漫的復健之路,那份辛苦,王建民的恩師高英傑,全看在眼裡,無奈2009年建仔又因為右肩拉傷,整季報銷,2010年,但換上國民隊球衣,打算重新出發,但受傷陰影依舊沒有擺脫。時任國民投手王建民(2012.5.29):「最辛苦就是,你每天要來同一個地方,做同樣的事,同樣的痛下去丟球。」

在大聯盟浮浮沉沉,王建民等一個奇蹟,這回經典賽成了抗澳英雄,建仔再度用實力證明自己的身價。王建民恩師高英傑:「做好現有的機會,去好好表現,重點是在於有一個舞台,繼續他最愛的棒球。」

只是要一個投球的舞台,只是不想放棄大聯盟的夢想,建仔帶著球迷期待,到東京巨蛋迎戰日本,為了破解伸卡球,日本9名打者就安排5名左打,其中開路先峰角中勝也,及四、五2棒的阿部慎之助、糸井嘉男,近況都不差。前職棒選手黃平洋:「王建民伸卡球投球角度的因素,那他從右邊過來的時候,他左打可以稍微看得比較清楚一點。」

不論是否拿下勝投,走過風風雨雨,王建民在投手丘上「重生」,不只是台灣之光,也是新的中華英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王建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72

0.1317